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电”亮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促进市场经济保持发展和创新活力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舞钢市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三零”“三省”服务,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面营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在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中,该公司获得电力指标得分为95.19,在纳入评价的103个县(市)中排名第13位,“获得电力”指标连续两年稳居平顶山市各县(市)第一位。

    近日,在产业集聚区云龙纺织8万锭紧密纺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市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供电条件、建设政策等问题,“量身定做”用电服务方案,并根据企业所处行业情况和企业自身条件,开具“差异化”用电“良方”。同时,工作人员对企业内部的配电设施进行精心“把脉”,及时消除企业客户用电隐患,帮助企业客户规避用电风险,提升其用电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云龙纺织自开工建设以来,首先面临的问题是电力供应问题,市供电局负责人在获知消息后积极主动地多次来云龙纺织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考察并制定详细的供电方案,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并节约资金一百多万元。再次感谢供电局对云龙企业的大力支持。” 云龙纺织总经理王培军说。

    纾困解难,大力降低企业成本稳经济。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等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考验。市供电公司聚焦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推动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已有40余家企业提交特困用电优惠申请,预计将为客户累计节省电费支出30余万元。

    “坚强电网是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三年来,市供电公司加快推进220千伏森海(舞钢北)变电站及110千伏寺坡输变电工程建设,完善主网网架,提升主网供电可靠性。积极争取电网建设投资累计11029.4万元,加快配网提档升级,10千伏网架联络率达到98.5%,走在平顶山各县区前列。电网供电可靠性由99.87%提升到99.98%,供电能力跨越式提升。”舞钢市供电公司副经理邹超说。

    在服务“全域四好农村路”及国道345、省道327、省道228等国省干线建设中,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投入资金共计970万元,完成国道345、省道327、省道228、四好农村公路、35千伏尹碴线等53处线路拆改任务。完成枣林镇安寨电缆入地工程,安装10千伏环网柜2台、10千伏箱变4台,低压分接箱24台,敷设10千伏电缆4.2千米、400伏电缆6.5千米、集束线4300米。配合舞钢产业集聚区的招商引资和发展,完成中昌物流园35千伏中垭线4基电杆拆除、新立终端钢管塔2基,敷设电缆500米,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记者董颜丽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