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AED配置培训走进市一高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急救水平,9月1日,市一高急救知识专题培训暨AED配置培训工作会在市一高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培训会上,平顶山市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白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普及急救知识的意义和相关急救常识,现场为师生上了一堂操作性强、实用性高的急救知识培训课程。

     培训导师徐亚丽、葛晓鸯围绕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规范使用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示和手把手教学等方式,为现场师生细致讲解应急救护的流程与技巧。随后的互动环节,培训导师借助人体模型,耐心指导师生们操作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技术。整个培训将急救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学会了如何通过应急复苏来抢救伤者,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今后将积极成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一员,为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建设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会后,平顶山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震代表该中心现场向舞钢一高捐赠一台价值3万多元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这也是我市第一台在校园内安装的AED设备。(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