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获评省级双拥模范城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来喜讯,在8月1日召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市荣获“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作为全域革命老区,近年来,我市持续坚持“军民共建、军地并进”的工作思路,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每年全市“两会”把双拥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予以安排部署。我市有县级人武部1个、消防救援大队1个、武警中队1个、义务兵家属293户、重点优抚对象2258人;全市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服务活动。全市共成立1个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4个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220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从而达到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全覆盖”目标,并高质量开展了走访慰问、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信访接待办理、帮扶救助、就业创业等事务性、服务性工作。目前,15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国家验收,获得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称号。(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 见习记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