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顶山河舞总医院:上下“一盘棋”凝聚抗疫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平顶山河舞总医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核酸采样、物资保障、医疗救治、感控督导等工作专班,建立每日疫情防控例会制度,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的策略、措施、预案及流程,高效讨论解决人员调配、物资准备等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时时查漏补缺。在原有160余人固定采样队的情况下,又迅速集结了两支100人组成的应急采样预备队。休假人员积极返岗工作,所有员工做好随时抽调准备。同时各位院领导分工负责、协同配合,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医疗救治等工作。

    7月11日以来,舞钢市每日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河舞总医院承担了寺坡、院岭、杨庄乡、尚店镇和驻地企业12万人的核酸采样任务。医院近200名的核酸采样队伍每天早上四点半出发,六点之前准时到达各采样点采样。七月酷暑,在室外不动已是一身汗,身穿防护服,戴着面屏、口罩的医务人员每人一天要完成几百份的采样工作,一天下来早已是汗如雨下、衣服湿透。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必须按时间节点尽快把负责采集点所有居民的核酸采完。他们不计报酬、忘我工作,把一腔热血化为无惧前行的动力,同时间赛跑,用速度和激情全力确保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顺利推进。有的人中午简单吃一点饭,下午还要匆忙赶回医院工作,晚上再领取第二天的采样用品。他们用血肉之躯守护舞钢人民生命安全,他们是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河舞总医院医学检验科,除承担日常病人的检验外,还承担了舞钢市部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临床检验科医务人员把医院当成“战场”,每天轮班24小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确保规定时间内发出最快、最精准的检验结果。截至目前,共累计检测核酸标本48万份,日核酸最高检测量达14501人次,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庞大的数据背后是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虽然持久战下来大家都有些疲惫,但只要上岗就会战斗力满满,他们用真诚的服务、忘我的工作态度赢到了百姓的赞扬。

    疫情期间,医院干部职工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他们是家中的支柱,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但他们无一例外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护佑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辛苦付出的背后,凝聚着河舞总医院人的热血和汗水,他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了河舞总医院力量,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