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 筑牢疫情防控线】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疫情防控卡点织密“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钢城的天气在小暑之后,开启了新一轮的烧烤模式。炎炎烈日下,有这样一群人,驻守在入境我市的四个高速口、国省干线公路卡口,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纵然挥汗如雨他们也一丝不苟,即使酷热难耐也绝不退缩半步,在似火骄阳下默默奉献,用行动诠释着责任。

    7月10日上午,记者先后在许广高速舞钢南站、G240界牌河、商南高速杨庄站、商南高速尹集站等疫情防控卡点看到,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两码一证”的查验。在这样的高温下,每个卡点的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戴着N95口罩,汗珠顺着脸颊流下,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留下一片片汗渍。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坚持人、物同防。在入境我市的四个高速口、与驻马店泌阳县接壤国省干线,设立卡口、专人值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人员固定设卡和常态化巡查巡逻,并对临近中高风险地区来舞返舞人员采取劝返、隔离等措施;同时,各卡点配备宣传小喇叭,时刻提醒来往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边界卡口值班人员名单、值班排班情况及责任,做到不脱岗、不空岗,全力严防死守,织密“防控网”、织牢“防护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吴小燕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