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强化调度保用工 助企纾困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到真源制衣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传中央、省、平顶山市稳就业政策,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真源制衣有限公司生产厂长许文伟说:“受疫情影响用工吃紧,人社局在人才政策上给我们很多支持,多方面给我们想办法。现在我们工人比较充足,其中有很多从临近县市过来的,比如小史店和象河,让我们公司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能够正常生产。”

    在真源制衣公司的生产车间里,随着电动缝纫机的“嗒嗒”声,100多名工人正满负荷生产,赶制一批销往美国的产品,现场一片忙碌的场景。

    “我在这里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对这里的工作、环境都很满意。”正在工作的孙玉慧来自泌阳县象河,通过我市人社局发布的招聘信息得知真源制衣招工,经过面试、培训,顺利成为这里的一名员工。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市人社局采取“二三工作法”,线上搭建企业招工平台,线下做好群众务工互动方式,协同“打工直通车”、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搭建平台,面向省内推送重点企业招聘岗位,打破线下招聘地域和时间限制,让求职人员在线投递简历或电话直连企业,实现足不出户、自主择业,并通过电视、抖音和舞钢信息、“云上舞钢”,直播转发市域内外重点企业招聘信息或通告,明确招工企业的联系电话、报名方法和时间,让招聘双方实现招录。同时,会同融媒体和各乡镇街道联手开展招工宣传,设立咨询点,安排专车护送求职者到企业参观生产车间,了解工作环境,有序签订就业协议;积极对接毗邻县区,在方城、泌阳举办专场招聘,通过合作方的专题招聘,在当地传播招工信息。(记者吴小燕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