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能力作风看变化】我市举办2022年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玉米免耕播种现场演示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市玉米全程机械化水平,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6月21日,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在枣林镇李堂村举办2022年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玉米免耕播种现场演示会。

    演示会上,农机推广站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项目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机具的技术标准及操作要点。随后,拖拉机分别配套农哈哈三行、五行玉米精量播种机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该播种机施肥、播种、整地、镇压一次性完成,既可以减少作业次数,节约成本又可以实现玉米增产、防倒伏等优势。

    此次现场演示会,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机械化播种技术的认识,机具示范效果明显,有力促进了玉米全程机械化进程。今后,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将继续加大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力度,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助力农业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记者吴尚 通讯员史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