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能力作风看变化】农业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户抗旱抢种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由于高温少雨,我市农作物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旱情,针对这一情况,市农业部门迅速行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抗旱抢种。

    6月20日上午,市高级农艺师王忠伟来到武功乡同关李等村的田地里,对群众抗旱灌溉、夏播等工作进行指导。

    据了解,为提高夏种质量,市农业农村局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深入开展农业专家进村入户活动,选派省、市级农业科技特派员,为农户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及时组织开展抗旱抢种。

    “秋作物来说是高光效作物,抢时播种意义非常重大,迟播一天减产幅度是非常大的。作为农业技术部门也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技术指导工作,配合各乡镇去改变农户靠天等雨的观念,尽快投入到抗旱抢种工作中去,尽量避免因迟播造成的损失,能早播一天早播一天。抢时播种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关键技术环节,也是农业部门近段时间下乡指导的关键。” 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忠伟说。(记者刘翠翠 冯世康 史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