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多措并举 提升科研水平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公布了“全市党校系统第三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暨2021年度优秀科研课题”的评选结果,我市市委党校获得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荣获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

    近年来,市委党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研与决策项目为抓手,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重大现实问题作为研究重点,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着力提升科研资政能力;聚焦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炼总结基层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完善科研工作奖惩激励机制、优秀成果评选等制度,定期组织科研课题集体评议、科研成果评比、优秀成果评选等活动,不断推动科研资政能力的提升。

    近三年,市委党校完成省级调研课题2项,均荣获一等奖;完成地市级调研课题5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获平顶山党校系统优质课奖项1项;参编高等教育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继续秉承“以研促教,科研兴校”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党校重要智库作用,不断提升科研资政水平,为我市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