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法院:法治宣讲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6日,市法院干警来到九九山社区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普法活动,为社区群众、物业公司代表及相关行业负责人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活动中,首先由市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治宣讲教育。

    接着,社区群众就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针对问题进行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并给予群众相关法律建议。解答了他们心里困扰多年的疑虑,为平安社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法院将常态化开展社区普法活动,将“警连融合”“法官进网格”工作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重要内容部署推进。通过健全完善“法官进网格”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法官、调解员等专业特长,深入推进法官进网格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公平正义与司法服务温暖百姓心田。(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