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及时开展促弱转壮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小麦抗灾减灾能力,确保夏粮稳产丰收。 4月19日上午,我市农业农村局在武功乡滚河孙村开展2022年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活动。

    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24万亩,目前已进入抽穗扬花期。此阶段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防治对象主要为小麦赤霉病、小麦条锈病、小麦白粉病,其中,重点防治小麦赤霉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群众宣传了防治病虫害的相关知识。现场人员观看了植保无人机飞防演示。5台无人机在飞防人员的操作下,进行了高空悬停、360度旋转、自动作业等性能展示,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全面直观了解植保无人机高效安全、环保节能等特性。

    农业专家提醒,小麦赤霉病具有可防可控不可治的特点,因此要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见花打药”的防治策略,小麦齐穗扬花初期见花施药是关键,广大农民要抓住有利时机,进行预防。(记者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