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被评为2021年度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在平顶山市2022年供销系统工作会上,我市供销社被评为2021年度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继续保持平顶山第一方阵。

    去年以来,市供销社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三农”使命,紧紧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保稳定,促改革,快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依法治社,以整治供销系统腐败问题促改革治理为抓手,主动出击,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收缴社有资产力度,共收回办公室及仓库7间,1300平方米,资金136万元。全力做好农资保价稳供,2021年供应各类化肥15500吨,农药40吨,种子60万斤,除草剂11吨,小农具300多套,涉农培训21次80多人,圆满完成农资供应任务。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力度,成功申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县市,波尔山羊养殖已被我市列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做好“双代员”、“志愿兵”、“复转军人”、“下岗职工”、离退休人员及特困职工等特殊群体的疏导和稳控。及时处理职工来信来访8起31人次,保持全年零越级访。坚定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争取市级财政项目资金70万元,用于农资公司老庄门市部、武功供销社王五门市部改扩建项目,目前建筑面积476平方米的王五门市部已投入使用,解决了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前全系统已发展各类农民专业社27家,2021年舞钢市张领养殖专业合作社荣获国家级示范社、舞钢市大明肉鸽专业合作社获全国总社示范社,通过领办创办专业社直接带动农户6300户,年助农增收每户达2000多元。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完善“三会”制度建设,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