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市国省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入春以来,舞钢市抓住公路养护的黄金季节,集中人力、物力、机械,对国道G345启那线、G240保台线、省道S241洛驻线、S228卫新线等90多公里道路,分东西南北四个工区同时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了以小修保养、桥梁养护、公路绿化及沿线设施维修等为主要内容的春季养护大会战,同时,结合“美丽公路”创建,因地制宜,打造一路一景,一路一特色,收到显著效果。

    舞钢市地处伏牛山东部余脉与黄淮平原交接地带,地形变化大,路肩边坡全部按照“边成线坡成面沟见底”“四线四面、同面同线”的行业规范要求,路面小修保养学习新的养护工艺,利用铣刨机、新能源灌缝撒布机、注浆机等新机械,采用新技术,提高科学养护水平,同时对辖养桥梁、涵洞及其构造物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隐患的病害及时进行整治。

    各条路创新效果各不相同,其中,S241洛驻线绿化采用“乔灌草相结合”“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花海模式,空间分布错落有致、变化丰富,凸现沿线景物的层次感,高处海棠、樱花、梅花次地开放,红黄白粉,色彩斑斓,中间枸骨球、小叶女贞等四季常青,低处试种杂花5000平方米,形成了花成带、绿成片、树成行的美丽景观。G240保台线以“四净两绿”为整治重点,提升路况、提高服务水平,实施了路田分家、路宅分离,全面提升了公路通行环境,在公路沿线修建微地型,种植紫荆、碧桃、海棠、红叶石楠等观赏树木600余株,在边沟、外边坡种植幸运草30000平方米;G345启那线与武功乡政府结合,全力打造生态廊道,在路肩摆放景观石,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等,使过往群众随时随地感受文明的熏陶,新种桂花、雪松、芍药花800余棵。

    截至目前,累计播撒黑麦草、高羊茅、早熟禾、狗牙根等绿化草种10余吨,挖补坑槽1千平方米,灌缝2万米,处理龟裂3700平方米,整修路肩边坡18万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320米,维修路基构造物20余处,标志标牌14块,打标线1千余平方米,绿化管护10万平方米。(通讯员  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