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筑牢高速路口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我市加强高速口防疫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查过往车辆、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特别是外地来舞送货装货的大货车必须严格核查并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全力筑牢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前哨”防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舞钢南高速口平均每天车流量在300多辆左右,在市交通运输部门牵头下,这些高速路口都部署了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人员在岗值守。舞钢南高速口(疫情防控)卡口现在执行的政策是来舞钢的外地的大货车必须是绿码,不能带星、48小时核酸,不管是来装卸货必须由企业带着介绍信来接,全程闭环管理,之后(装卸完货物后)必须从这个高速口(舞钢南高速口)返回。省内的小车必须行车码绿码、健康码绿码,要有48小时核酸,如果是带星的我们舞钢本地人,由村、镇、社区或者办事处人员来接回去进行隔离。

    在岗值守人员尽自己的全力,阻隔疫情风险隐患由高速公路流入,为我市人民守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当记者问到他们每天坚守在一线有没有觉得辛苦时,他们的回答让我们感动。(记者殷莉莉  苗壮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