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注重点项目】国道345舞钢段预计6月全线通车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提出,持续强化联乡带村、城乡融合发展格局,要聚焦承载能力,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而国道345项目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之一,它的建设对于推动城乡交通一体化,构建大交通格局将发挥巨大作用。目前,该项目进展如何,何时能够全线通车?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进行了实地采访。

    4月11日中午12:00,天气炎热,气温高达30℃。记者在国道345尹集至武功段看到,工人们趁着等待水稳摊铺材料运回的工夫,匆匆地在现场就地解决了午饭。两个馒头、一份大锅菜……他们或在路边席地而蹲,或在摊铺机上随处一坐,短短十几分钟的就餐时间后,他们又紧急投入到施工当中。

    国道345舞钢段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施工单位按照既定目标,加班加点,稳步推进施工进度。

    今年开工以来,施工方和相关乡镇、部门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加大设备、材料、人员的投入,各个环节建设正有序、稳步进行中。

    据了解,国道345启那线舞钢段,又称舞钢东南环,全长34.2公里。起点位于平顶山与驻马店交界处,途经我市武功乡,在王五村转向西南,在尹集镇南小王村与七蚁线交叉处向西,经杨庄乡、尚店镇,终点止于尚店镇王西村与南阳方城交界处。项目建成后不仅大大缓解我市大货车绕行市区的压力,还将为全市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城市微循环,加速形成快速便捷一体化交通网络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  沈萌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