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能力作风看变化】舞钢市:打造“一站式”为企服务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记者在市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看到,“项目生成一站式体验,项目要素一站式保障,项目审批一站式办理……”几行蓝色的大字很是醒目,前来办理业务的舞钢公铁智慧物流港指挥部办公室的韩红全对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

    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这种模式对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措施很好的举措,咱中心从保障项目用地,到并联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进行了一个全周期全过程的辅导,项目所在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朱兰街道办,铁山街道办成立了专项工作专班,帮助咱们项目准备各项审批资料,代办各项审批项目。通过他们提供的服务,咱项目审批变得很方便很快捷。整体项目建设推进很快,借此机会感谢咱们中心包括各个职能部门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舞钢公铁智慧物流港指挥部办公室韩红全说。

    通过政务“小窗口”,打造暖心“大服务”。该中心按照“一个平台议事、决策、审批,全审批流程牵头、统筹、协调”机制,所有投资项目涉审事项一律进驻,通过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提高审批效率,实现“拿地即开工”和“交验即发证”服务目标;集中审批权限,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将投资项目涉审事项向科室集中并派驻首席代表进驻中心,通过签订事项委托书正式负责投资项目审批管理。

    为进一步深化项目服务精准对接,该中心针对新项目是否符合规划、能否占用林地、是否违背其他强制性国家政策等进行全面预审,给企业明确答复;组织相关单位提供用地、水电气等全要素保障服务,根据项目需求,最高按照“九通一平+技术包”标准打造“标准地”,解决项目用地等卡脖子难题,助力项目快速落地;建设项目在土地整理、出让前项目策划生成阶段,通过前置审批服务、合并审批事项、容缺办理等措施压缩审批时限,一天内拿到“四证三表”,实现企业“拿地即开工”,同时确保在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实现“交验即发证”。

    创新“一体化机制”,赋能企业发展“加速度”。我市还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助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默认许可、个性化审批、联合中介等,降低企业办理审批成本,全周期安排审批节点,无缝衔接审批流程,实行材料整合审批和服务进度可视化管理机制,挂图作战、进度上墙,倒逼审批效率提升。同时,该中心专门组成战“疫”志愿联盟,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线上办公、远程协作,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征集金融特色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力之水”。(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