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志骞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人大闭幕_副本.jpg

1月25日上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党群文化艺术中心闭幕。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志骞、何卉、任国军、闫丽娟、杨志文、张耀忠、朱朝伦、胡东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冬梅、李廷甫、宋晓鹏、温丹丹、顾武修、刘洪涛、王平英等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93名,实到代表180名,符合法定人数。

人大闭幕 (4)_副本.jpg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舞钢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舞钢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舞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舞钢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舞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会议进行选举事项,补选舞钢市十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四名。经过检查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朱志骞宣布:李波、李强、张庆科、张泽源当选为舞钢市十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朱志骞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依法行使权力,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朱志骞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平顶山市委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围绕十项重点任务,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在不确定性和多重约束中奋力破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在平顶山市保持领先位次,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发力,民生保障扎实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发展动能更加强劲,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朱志骞指出,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平顶山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群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监督扎实有效,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立足岗位、依法履职,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应予充分肯定。

人大闭幕 (3)_副本.jpg

朱志骞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这次“两会”按照市委的部署,细化了今年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举措。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付诸行动、狠抓落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舞钢新篇章。一要铸牢忠诚品格,以更强定力砥砺前行。要在政治上始终同向,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思想上始终同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在行动上始终同步,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

二要胸怀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担当尽责。当前,舞钢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关键支撑,立足舞钢钢铁、纺织、旅游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项目为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以大招商、大项目、大产业支撑舞钢大发展。千方百计壮大支柱产业、培育骨干企业、打造拳头产品、做强产业园区,加快构建具有舞钢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在改革方面,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党政机关、国资国企、开发区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激发动力活力。在创新方面,建强创新平台,谋划建设新材料中试基地。立足鸽产业优势,推进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坚持把城乡融合作为关键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营造更多功能复合、精致精美的城市空间。以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市为契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深情怀为民造福。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坚持用好“12345”热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让群众的“愿望清单”成为我们的“履职清单”;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大力度建设更多更好的学校、医院及各类文化体育场所;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当前临近春节,要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守牢底线,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四要弘扬实干精神,以过硬作风狠抓落实。实干是最美的姿态。要事不避难敢担当。对于涉及全局利益和大多数公众利益的事,要敢于发声、敢于触及矛盾;要本领过硬能担当。时刻保持学习“饥饿感”、本领“恐慌感”、竞争“危机感”,以有解思维躬身入局、破解难题、引领发展;要拉高标杆强担当。坚持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全省、全国坐标系中去衡量、谋划和推进,努力创造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的业绩;要狠抓落实善担当。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坚持“13710”工作法,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下同心,真正干出一股抓要事、解难事、干实事、办急事、成好事的新气象。

朱志骞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和改进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机关要统筹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珍惜代表荣誉,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朱志骞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邓永亮 冯世康 贾东伦 孙伟力 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