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朱志骞讲话 何卉主持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2)_副本.jpg

1月25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近期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既定安排,鼓足干劲、紧抓快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主持会议。

会议对教育系统安全、人居环境整治、冬春绿化、城市规划区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1)_副本.jpg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朱志骞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要认清形势,放眼内外,为蓄势发力找准定位。不久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中国经济前景“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我们要正确认识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谋划的重点工作,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洞察大势,增强信心,顺势而为,积极进取,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在现代化舞钢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二要内外衔接,理清思路,把握好发展的侧重点和工作的着力点。近年来,我市坚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强存量、扩增量”为导向,以招商引资和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加快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形成了人心思齐、人心思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们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坚持统筹全局,强化系统观念,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强平台、聚人才、创成果、促运用,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产业赋能做好乡村发展,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是全力做好民生改善工作。紧紧围绕基础设施、教育提质、安全饮水、医疗卫生、交通出行、便民健身、养老服务等领域,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做好社会风险防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带动全市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好转。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全市上下形成重实干、敢担当、善作为的新风正气。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素质,强化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丰富知识储备,妥善处理各类难题;要做到担当尽责,善于克难攻坚,敢于发声、敢于触及矛盾,增强矛盾化解能力水平;要坚持原则,倡树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要科学谋划、把握先机,为实现全年目标掌握主动权。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经济工作,为打好全年收官战、冲刺开门红夯实基础。要锚定目标不动摇,接续接力、加油加劲,分行业分领域逐项梳理工作重点,确保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任务到人,在破解发展难题、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出实招,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朱志骞强调,春节将至,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牢基本民生底线,突出抓好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提升,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何卉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全市上下要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目标任务,持续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短板弱项。二要强化狠抓落实的执行力。要强化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鼓足拼抢实干的工作劲头,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火底线,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治安管理等工作。三要提振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要把握好“春节”这个黄金时机,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络,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盘子;要利用好春节人流、物流、信息流峰高量大的有利时机,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舞钢。要奋力攻坚,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任国军、王冬梅、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王延锋、黄红丽、王娜、王永刚、马鹏飞、盛绍成、王永涛、刘洪涛、王海彦、常振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冯世康 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