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调度会 (1)_副本.jpg

    11月28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汲取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寒潮大风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收看全省、平顶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朱志骞指出,临近年终岁尾,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极为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调度会 (2)_副本.jpg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朱志骞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立说立行,迅速投身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省、平顶山市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虎头蛇尾,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事前防范工作,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铁腕整治,解决好影响全市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要深入开展14个重点领域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电力设施、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集中攻坚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压实“四方”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提早谋划部署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实应急预案和抢险方案设置,有效应对突发状况。要加强对重要气象信息的发布提示和气象灾害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守牢不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盯准重点领域、紧迫事项,认真开展排查,迅速抓好整改,重大安全隐患要限时消除;要建立健全工作末端落实机制,把重点工作部署任务传递到末梢、落实到基层,健全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强大治理合力,为整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厘清责任,层层压实,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领导干部主动领责、担责、尽责,统筹做好排查、整改、验收等环节工作,确保隐患彻底整治到位;要加强督导和检查,纪委、督查局、安委会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朱志骞还全面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居家隔离管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志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行动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快速严格控制疫情。

    朱志骞要求,要严格规范执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压实网格化责任,坚决杜绝漏管失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做好被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分级分类、科学精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强化采样、收集、检测等各环节对接,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快核,为流调、转运、隔离等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双包”机制,卫健委安排医护人员分包到乡镇街道上门采样,乡镇街道安排人员分包到户,进行医护人员入户引导,完成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要强化隔离点内部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抓好工作统筹,及时收集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抓好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强基层调研,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破路径依赖,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完善防控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高防控工作预见性,坚持以快制快,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14个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副市长王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常振强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