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_副本.jpg

    11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各分管市领导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我市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朱志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指导我们做好当下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遵循,坚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丝不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朱志骞针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电力、文化旅游、教育行业、养老行业、城乡燃气、建筑施工及自建房屋、森林防灭火、农业农村、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逐一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_副本.jpg

    关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朱志骞强调了四点:一是查出隐患,建立台账。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分解任务,明确到人,限期整改,逐个销号,确保如期实现隐患“动态清零”目标,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彻底整改。要深入推进“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五清”行动,严格清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切实做好可燃彩钢板房清理、消防设施和逃生通道完善、影响逃生防盗网拆除等工作,坚决杜绝死角、漏洞、盲区,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达标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彻底消除各类问题隐患。

    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主要领导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上率下,躬身入局,一线督查,采取强有力措施,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一线、落实到岗位;市安委会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明确行业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站位全局,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具体、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要深化标本兼治,狠抓风险防范整治,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各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举一反三,形成安全生产长效制度机制,从根本上消除问题隐患,推动实现长治久安。

    朱志骞表示,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冲刺,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朱志骞还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市政府班子成员郭爱珍、黄红丽、王娜、宋晓鹏、王永刚、刘洪涛、王海彦、谢炎涛、常振强等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