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位于枣林镇的舞钢市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及庙街乡白茶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产业是发展的基础,鸽子产业及白茶种植要围绕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这一抓手,重点突出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多措并举,形成发展合力,切实打造我市农业产业的特色品牌。

    舞钢市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基地,拥有新型双层标准化鸽舍12栋、单层鸽舍2栋、技术研发中心1座、博士工作站1座,是一个集产学研和育种为一体的国内一流鸽产业示范基地,而正在建设的三期项目占地120亩,新建标准化鸽舍60栋,配备肉鸽自动化喂养系统设备和新型可调式肉鸽养殖器具等。项目建成后,总存栏种鸽将达到15万对,年可繁育种鸽30万对、出栏乳鸽300万只,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刘文祥先后来到正在建设的舞钢市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三期和已经运营的新型标准化双层鸽舍二期厂房,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深入了解相关项目运行和建设情况,听取未来鸽子产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并给予指导和建议。

刘文祥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2)_副本.jpg

    刘文祥强调,鸽子产业是我市绿色发展的重点项目,我们要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抓住现有机遇,用活融资模式,扩大规模养殖,继续做大做强鸽子产业;要加快在建项目推进速度,争取在既定的时间内早运行、早见效;相关企业要加强管理力度,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并要围绕鸽产品深加工、鸽餐饮、鸽文化、鸽旅游等,积极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立足舞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相关部门及枣林镇要为企业服好务,补短板、强弱项,创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的“烦心事、堵心事”。

刘文祥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1)_副本.jpg

    河南省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位于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红石崖组,占地1500余亩,是平顶山地区唯一一家茶叶种植项目。2003年开始进行白叶1号引种试验,2015年开始进行规模种植。截至目前,已完成480亩茶园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成功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白茶560亩。

    就白茶产业发展,刘文祥要求,我们要始终贯彻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树牢借势发展思想,聚焦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坚持品牌创建和龙头企业培育,在推进茶园稳步扩规的同时,延伸茶产业链,通过以产业发展为主导,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成茶园生态化、生产标准化、经营品牌化和优质、生态、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使白茶产业成为全市农业转型增效、农民致富增收、乡村产业振兴的强有力支撑。

    刘文祥表示,一片小茶叶,悠悠大民生。茶产业的发展牵动着舞钢市产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我们要抓住机遇,把白茶产业提升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战略项目,紧紧依靠专家团队的技术、经验制定蓝图,按照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一步步做起,创出品牌,努力把舞钢市白茶产业做大做强。(记者贾东伦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