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号召大家全力以赴补短板,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市领导郭爱珍、马向阳、宋晓鹏、王永刚、李长春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乡镇街道组、文教窗口组、环境秩序组、公共设施组四个创建督导组的组长依次汇报了督导情况;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创建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的工作重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围绕重点点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也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依然存在着市容环境卫生死角严重、城市秩序需要进一步规范、点位打造不够精细等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不间断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间断地对城市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各涉创单位要对重点点位进行精心精细的打磨,定员定岗定责,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效。

    郭爱珍要求,一要统一部署,创文指挥部要统一安排部署,统一调配各方资源;二要科学组织,各涉创单位要明确靠前指挥人员,严防死守,保证点位周边整洁有序;三要通力合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紧抓快干、高效推进;四要注意细节,全力以赴,提高标准,自加压力,高质量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目标。(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