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领导到我市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政协副主席杨英锋一行来到我市调研防汛工作,市领导王冬梅、杨志文、张耀忠、李东升等分别陪同调研。

    丁国浩、杨英锋一行先后来到油坊山水库、袁门水库,详细了解了水库日常管理、蓄水库容、安全运维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仔细查看设施配备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丁国浩、杨英锋对我市早安排、早部署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丁国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省、平顶山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要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应对极端降雨天气和突发灾害的能力,确保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分析,提高防汛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沟通,形成部门联动、通力协作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注重水库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好人民饮用水水源的安全;暑期即将来临,要加大水库周边的排查力度,完善标识标牌的设立,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记者张宗展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