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调度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防汛调度会召开,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会议室收看了视频会议内容。          

    视频会议结束后,朱志骞立即组织召开我市防汛调度会,分析研判近期防汛形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防范应对本轮降雨过程进行安排部署。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防汛调度会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准确把握自然灾害风险规律,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关注本轮降雨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从快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朱志骞强调,一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筑牢我市防汛救灾的责任网络体系。要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各级防汛指挥部要进入应急状态,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到户到人,一旦发现风险隐患和险情立即采取措施,果断进行处置,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有力有序有效;二要加强实操性演练,把问题考虑周全,把情况分析到位。市、乡、村三级做好演练规划,重点针对25座水库,由属地乡镇组织好实战演练,尤其是沿线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要做到流程清晰、反应迅速、处置到位;三要备足配齐防汛物资。针对我市山洪灾害易发点、地质灾害易发点、高危塘坝、中小型水库及其它的险工险段、高风险点,各乡镇街道要着眼于防汛实战需要,梳理应急物资库存清单,排查必需物资缺口,按照时间节点采购储备到位,尤其是砂石物料的准备,要合理规划堆放点位,确保出现汛情时能够快速及时运送到位。

    市领导刘海亮、常磊、王永刚、马鹏飞、谢炎涛等也在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记者于珈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