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带队到市产业集聚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冒雪带队到市产业集聚区调研 (2)_副本.jpg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来到市产业集聚区,就重点项目冬季施工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做到冬季天冷人不闲、建设进度不迟缓,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新公交场站,朱志骞认真查看了公交综合场站鸟瞰图、简介等,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详细询问建设情况、建设进度,目前是否存在什么问题。朱志骞指出,新公交场站建设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协同配合、狠抓落实,扎实高效推进建设工作;要落实属地要素保障,切实加快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融资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场站建设目标任务。
    随后,朱志骞来到科创中心,通过平台听取了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关于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介绍,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朱志骞强调,希望能通过加强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舞钢的深度转化应用,帮助域内企业进行科技赋能,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科创中心要抓紧施工建设进度及装修工作,争取把科创中心建成一个亮点工程,为企业发展提供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促进研究与产业对接融通,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相关部门要完善服务体系,紧盯企业需求,开展常态化对接,积极回应企业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在申请专利、加快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融资等方面上多下功夫,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要把握城市核心要素和集聚规律,优化政策引导、资源整合、要素保障,加快完善产业园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招引更多人才入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人才积聚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志骞冒雪带队到市产业集聚区调研 (1)_副本.jpg   

    朱志骞深入到电商物流园建设工地查看后,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细化施工方案,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力促项目尽快竣工投产;鼓励电商全面加快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完善电商综合服务体系,支持企业开拓业务,吸引更多平台和项目落地舞钢,促进电商同有关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营造一流的电商发展环境。
    朱志骞要求,各建设单位要处理好冬季施工与工程质量的关系,努力克服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优化施工工艺和施工流程,在落实好防寒保暖、安全保障等冬季施工措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有效时间段开展施工作业,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合力推进我市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市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督查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