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服务专栏 - 执行落实情况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校毕业生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校毕业生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2022年,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一系列指示精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多策并举,较好的推动了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具体抓、各有关业务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利用广播、电视、舞钢融媒、微信群等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广覆盖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各类用人单位吸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创业、创稳业、创好业。

三、多措并举,确保工作实效

1、2022年9月17日、9月24-日25日分别组织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中加矿业公司、舞钢市新时代学校、舞钢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积极参加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平顶山专场及 2022年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线上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

2、2022年,我市接收“三支一扶”、“政府购岗”高校毕业生就业20人;招收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17人、招收人事代理高校毕业生就业205人。

3、以创业带动就业。2022年,扶持7名高校毕业毕业创业,发放贴息贷款398万元。

4、就业助。在做好城镇特困职工家庭、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保底就业的同时,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实施一对一职业指导、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措施,按规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就业援助政策。2022年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7人,累计安置150人,累计兑现“两项”补贴 635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