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 - 招生入学

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基〔2022〕22号)、《关于做好2022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基〔202272号)及《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22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舞教〔2022〕127号)文件精神,在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招生入学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校要求

新生入校要佩戴口罩,在大门口有家长陪同间隔1米排队,首先测量体温,有黄果测量学生及其家长体温,段悦庭让学生家长扫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登记。体温正常,有王金刚对学生及其陪同家长进行消毒,然后进入学校教务处刘秀锦处按新生报到要求进行报到。体温异常(高于37.3℃)或有干咳等不适症状的立即安排到学校大门口外的临时隔离点,并通知社区发热门诊来校进行防控处置,同时上报相关部门。

二、入学条件

(一)学年龄

1.小学一年级:年满六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中度智障适龄儿童(轻度智障儿童可到户籍所在地对口学校随班就读,重度及以下且不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适龄儿童,可安排送教上门),自理能力相对较弱的儿童可申请适当延缓入学。

2.二至九年级(715周岁)可办理插班生。

(二)招生范围

1.具有舞钢市户籍的适龄持证儿童、少年;

2.舞钢市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三类残疾儿童。

(三)入学原则

持证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采用“轻度残障随班就读,中度残障就读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重度残障送教上门”的原则。

(四)其他

1.对所有要求入学的残疾儿童,学校招生小组将统一进行入学能力测试。我校将根据测试结果进行招生录取。拟入学儿童进校试读两周(其中孤独症儿童将由家长陪同),期间要提供心脑血管等隐形疾病筛查体检报告,无明显行为异常者正式成为我校的学生。

2.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对学生中如有精神病、癫痫病、心脏病、攻击或自虐行为以及其它重大疾病,家长应如实告知,学校将视情况研定。如有意隐瞒,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自负。

3.重度残疾有学习能力,但不能到校的,可办理送教上门。

三、报名提交材料

1.户口簿。学生本人的户籍及复印件、父母双方的户籍及复印件;

2.残疾证。学生本人的残疾证及复印件。

3.提供预防接种卡。

四、招生时间

2022年8月24日—8月29日

五、学校地址及咨询电话

1.学校地址:舞钢市院岭办事处龙山大道中段路南(龙寓花园南门对面);1、11路公交车龙寓花园下车。

2.咨询电话:0375-8161088; 15638680986(曹老师);13569551704(刘老师)。

六、为加强招生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监督小组

1.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范林栋(书记、校长)

副组长:曹恒周(副校长)

 员:刘秀锦(教务处主任)

        陶清聚(后勤主任)

2.招生监督小组

 长:范林栋(书记、校长)

副组长:司凤阳(副书记)

 员:高瑞敏(纪检委员、工会主席)

        金英民(组织委员)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