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二高级中学 - 应急管理

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预警机制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预警机制

1.在危险建筑物周围设置警戒线,派专人密切观察建筑物状况。

2.在安全监察部门和有资质的房屋检测专业机构检测后,经他们同意,方可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搬迁贵重设备和重要资料。

3.若路灯、树木或其它高架物倾斜,应立即组织人力进行支撑和加固。

4.对不牢固的空中悬挂物或屋顶材料要进行加固或拆除。

5.关闭学校所有的玻璃门窗。

6.在所有存在事故隐患的建筑物和高架物周围设置警戒线,把人员活动限制在安全区域内。

7.把人员受伤、财产损失和严重事故隐患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七)学生大型集体活动安全应对预案

1.学校组织大型活动必须将申请和活动的安全预案上报主管校长审批后报上级教育部门备案,需教育局同意的,按程序上报批准。未经审批同意的活动不准进行。如果举行大型的室内活动,要严格做好消防、疏散等安全准备。

2.《安全预案》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目的、人数、负责人,安全措施、疏散方案等。

3.活动的组织者要对活动的安全工作全权负责。

4.负责人要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讲明具体的安全措施及疏散方案,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

5.体育活动前,由体育教师讲解活动前的注意事项;大型体育活动前,要对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好安全教育。

6.凡大型活动应安排学校医务人员到场,以便紧急救护,并要求班主任跟班维持活动的秩序。

7.出现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

1)安排人员负责有序疏散人群。

2)师生利用学到的安全知识进行自救。

3)视情况报110、120请求援助。并拉好警戒线保护好事件现场。

4)及时向领导报告事件情况以及向上级报告。

5)最后要查明事件原因。

6)校园事件发生时,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了解、收集和汇总事件有关情况,及时向应急现场指挥部提供各种相关信息和资料,与事件现场指挥人员和教育局、市政府及卫生、公安等部门保持联系。

7)发生事件后,要组织人力及时抢救受困和受伤师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时将事件上报主管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件善后处理工作。

8)组织事件损失、人员伤亡情况调查;评价、了解、汇总应急工作出动的救护人数,抢救伤员等情况。

(八)学校房屋倒塌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1.当事件发生以后,由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安排工作人员打开建筑物的所有安全通道及门窗,组织学生从安全出口顺利撤出。

2.由校医对受伤学生、教师进行简单处理,视情况报110、120请求援助。

3.检查教学楼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向全校师生发出通告,设置警戒线,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4.迅速将事件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