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强制执行显成效,拘留措施促执行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2015年6月被执行人杨某1因生意周转向杨某2借款现金3万元整,并当场写下欠条,双方定于2016年6月归还,但时间到了一直未还,杨某2曾多次向其追要,但杨某1迟迟不还,故杨某2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便将杨某1诉至舞钢法院。判决生效后杨某1便出门一直打工拒绝与杨某2见面,杨某2遂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进行联系,但被执行人一直在外打工,执行干警联系多次都以失败告终。6月3日下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杨某1有事回到家中,执行干警接到该消息后即刻出发赶往被执行人中,好巧不巧在赶往被执行人家中的路上遇到了被执行人杨某1,执行干警便把他带到了舞钢法院执行局。到了办公室后被执行人情绪激动,声称自己不欠钱,执行干警几经劝说无果后,便决定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经过一些列手续和体检后已是深夜十一点,被执行人感到害怕,主动要求履行借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