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拘留措施显成效,被执行人忙履行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实施了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2019年,被执行人张某为了经营生意,向申请人李某借款30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6个月,并约定了利息。申请人交付款项后,被执行人张某向申请人李某出具了借条一份,被执行人魏某对上述借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借款到期后,申请人李某多次向被执行人张某催要借款,张某总是各种推脱,李某遂将张某与魏某起诉至舞钢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还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李某无奈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先拨通了张某的电话,但是每次都被挂断,执行干警立刻调转思路将目标放在担保人魏某身上。执行干警通过多方调查发现魏某每天的活动区域,遂出动数名执行干警将魏某带回办公室,然后对其释法明理和劝说,但魏某一直以钱不是自己借的为由拒绝还款,执行干警经过商议后决定对魏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当魏某听到要对自己进行拘留的时候还是一直辩解钱不是自己借的,执行干警带上魏某到医院去体检,体检过后魏某慌了神,称自己愿意还钱,一通电话过后三万多的标的额直接打到了执行局的账户上,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