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异地民工要账难 诉前调解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市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12名农民工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并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8年,王某和胡某共同承包了位于舞钢市枣林镇某天然气管道安装工程,雇用李某等12人为其干活。工程结束后,王某和胡某仅支付了部分工资,下余款项一直迟迟未与支付,三年来,李某等人多次讨要未果,无奈之下,李某等人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在接到案件的第一时间,调解员立即联系王某和胡某,一开始李某和胡某还以工作忙为借口,不愿意出面解决此事。经过一番沟通后,终于约定时间来法院进行调解。因李某等12人均为外地人,考虑到原告较多且路程较远,本着减轻当事人诉累,减低诉讼成本的原则,调解员向李某等12人电话告知可以委托其中一人为代理人处理此案,并详细告知代理人所需的相关手续。

调解当日李某等12人的代理人一早来到舞钢市法院调解室。但被告迟迟没有到场,在调解员电话催促与教育下,王某和胡某终于来到了法院。经过调解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对支付金额和时间进行了明确约定,至此,一起民工讨薪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近年来,舞钢市法院秉承着“不忘初心 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诉前调解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纠纷解决途径,让矛盾纠纷止于诉前,用最快的速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舞钢市法院将继续从满足人民群众和审判工作多元化诉讼服务需求着手,不断整合司法资源,创新解纷模式,切实为群众提供了多元化、多渠道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