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专栏

灵秀尹集 电商赋能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尹集镇位于河南省舞钢市东南部,西靠治淮第一大坝----石漫滩水库,北临田岗水库,全镇总面积102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2.7万人。尹集镇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国道345穿镇而过,周南高速横跨东西,省道洛驻线纵贯南北玉皇庙河二十里水廊横卧镇中,森林覆盖率达68.2%以上, 二郎山风景区、九头崖风景区、虎头山红色教育基地等风景名胜美名远播,青山绿水生态宜居。迄今尹集镇先后荣获国家级卫生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和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

图片

尹集镇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二郎山风景区坐落于镇政府西北的二郎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距市区一水之隔, 因著名的“二郎担山赶太阳传说而得名景区总面积32平方公里, 森林覆盖率达96%,有自然、人文景观126处,景区依山而联,临水而立,山清水碧,风光旖旎,四季分明

图片

九头崖自然风景区位于尹集镇苇子园村境内,九峰连袂成一崖,奇秀中原。景区内有自然景点186个,古迹27处,8洞12泉,山险峰峻、林木葱郁、溪水清澈,景区出产的中华响石享誉中外。这里崖峭送日月,古木传沧桑。葱绿中藏满故事,岩洞里蕴涵诡异,千年岩画诉说着远古文明,旧城古寨记录着黄帝征战、嫘祖植桑的神奇。


凤凰谷风景区位于尹集镇苇子园村,景区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这里集峻、秀、奇、幽于一体,揽山、溪、林、竹于两沟。专家赞誉蝴蝶溪之美,贵在天然,趣在清幽。整条溪谷恍若仙境,是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图片

尹集镇不仅是风景名镇,还历经革命烽火的洗礼。抗战时期新四军在这里组织的“母猪峡战斗”“虎头山战斗”“尹集战斗”在中共党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抗战英烈长眠的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尹集镇苇子园村,是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园内苍松翠柏、绿树成荫,大型停车场,休憩广场等配套设施完善,有烈士墓地、纪念碑、主题雕塑、瞻仰广场等设施,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

图片

尹集镇民宿业发展目前已初具规模。正在建设中的孤山寨民宿集群项目,主要建设有:生态停车场、林间登山步道、公共服务区、品悦品牌民宿、过云山居品牌民宿等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年收入在1000万元左右。一鸣书居半山溪民宿位于国家3A级姬庄百草园景区内,一期已经正常营业,二期正在建设装修中。

图片

国家3A级景区姬庄百草园。位于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姬庄村境内,景区紧邻国道345和周南高速出入口,地理位置极其优越。景区内开设有药茶馆、药酒馆、溯源堂、特色民宿等,并建成了集种植、销售、烘干、包装、研学为一体的中草药产业流程线

图片

誉森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位于尹集镇蔡庄村境内。园区种植无公害优质葡萄600余亩,各类绿化苗木200余亩,发展冬枣、桑葚、蓝莓、猕猴桃等时令果品400余亩。为满足不同人群采摘、观光、休闲需求,园区以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打造为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亲子活动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

图片

鸿康药业仙合牌代茶饮。丹参可以起到助于睡眠安神,活血调经,凉血消痈的功效。金银花清热解毒。玫瑰花养颜美容、活血化瘀,调和人体脏腑功能。胖大海清泻肺热,降血压。


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九九山纯净水厂位于尹集镇梗上村九头崖自然风景区内,这里林木葱茏,风光奇秀,水质纯净无污染。该厂具有年产纯净水6920吨的生产能力。生产设施全部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双级反渗透全封闭闭路循环式流水线作业,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便受到用户的青睐。目前该产品覆盖舞钢市及周边地区,年产值约500万元。


尹集镇农家乐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全镇农家乐餐饮单位有76家,位于尹集镇大刘庄村的小寨沟农家乐,占地面积20余亩,餐位36个,房间10个。以豆腐脑、磨糊、懒豆、焦馍、山野菜、纯绿色蔬菜、泥炉砂锅鸡为主导。该农家乐紧邻石漫滩水库、背靠二郎山景区,依山傍水风景优美,2022年被河南省文旅厅评为三星级农家乐。

图片

“一村一品”电子商务服务基地,位于尹集镇清凉寺村,成立于2022年3月,现有四个标准直播间,一个大型直播间,可供直播带货、网红使用。舞钢市豫都葵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预包装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初加工、初级农产品收购批发、食用农产品零售、互联网直播销售等新媒体运营服务,目前在售主要产品有瓶装香菇酱系列、农产品香菇系列、金丝皇菊系列等。该基地致力于对舞钢市农产品整合以及本土网红培训、农民上网、开网店、直播和拍视频提供持续的培训服务,为舞钢市的农村电商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资源支持。

图片

近年来,尹集镇秉承“生态建镇、产    近年来,尹集镇秉承“生态建镇、产业立镇、旅游名镇、和谐兴镇”的理念,以“古韵柏都、灵秀尹集”为发展定位,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实体产业,以打造产业电商为目标,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带动农民增产增收,为舞钢电商发展贡献尹集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