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专栏

舞钢市电商培训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就是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有效提高劳动力素质,推动人口“数量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以人才第一资源更好地激发和转化创新第一动力;就是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使劳动力供给更好满足产业升级需要;就是要通过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加快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富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image.png

舞钢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各级本门主动作为。    

image.png


       舞钢市文旅局2022年"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技能提升培训班


image.png


       舞钢市妇联2022年"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电子商务师培训班


image.png


       舞钢市商务局"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电子商务师培训班


image.png

舞钢市残联"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电子商务师培训班

自2022年5月份以来共培训电子商务师200余人次,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子商务的起源和特性、电子商务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参与电子商务的方向和方法。帮助参加培训的群众充分认知了电商发展的意义,学习优化电商产业结构知识,培养电商发展的理念,为群众通过电商实现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培训后到电商孵化基地对接用工

image.png

image.png

学员通过培训,独立开播

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部署,是省委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市晋位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质量人才队伍,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