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先后召开党工委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5:00,铁山街道先后召开党工委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对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三清”整治、脱贫攻坚后评估、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对防返贫动态监测、新纳公益岗岗位、小额信贷、交叉考核、行业部门电话张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台账资料要进一步再完善再优化。

      二、“三清”工作。各村组织人力物力,利用早晚时间开展“清除杂草”专项行动,迅速持续加大“三清”整治力度,集中力量彻底清理道路两旁及村庄空地处滋生的大量野草,同时因村制宜,围绕特色亮点打造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三、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呈现多点多面爆发态势,不容乐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重点加强海南省三亚市、浙江省义乌市等地区返舞人群的排查力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同时仍然要加大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做好落实好场所码扫码制度,凡进必扫,确保辖区安全。

        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上各专班成员对创建的具体要求和整体推进时间表,进行领学和解读。要求各村要将“五星”支部创建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街道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工作理念,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推动形成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浓厚氛围,以项目建设促进铁山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专班及时跟进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努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各项重点项目工作按期完成、落地见效。

        六、平安建设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敏锐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维护好政治稳定;各村要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群体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帮扶、疏导、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强调:一是清醒认识,提高站位;二是理清思路,制定措施;三是鼓足士气,掀起高潮;四是明确职责,提高成效。

       会议还对社会化拥军、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户厕改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汛、防溺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