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矿建街道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矿建街道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三委、村民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了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街道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要求全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秋”生产顺利进行。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泛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扶贫喇叭广播、转发微信朋友圈、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同农户签订《秸秆禁烧禁抛承诺书》等形式,实现禁烧宣传全覆盖,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烧意识;二是坚持堵疏结合,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地块,督促农户适时耕种,同时大力推广秸秆还田等农业机械新技术,发展秸秆饲养、沼气,积极推广利用秸秆为基料的食用菌生产,形成秸秆综合利用的产业化经营;三是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严格奖惩。办事处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保证书,实行机关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包村、包组、包户责任制。对于秸秆禁烧工作中零焚烧的村进行奖励,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制止不及时而出现着火点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依法依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