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深入推进“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25日晚上,朱兰街道联合派出所、供电所,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夜查,同时对各社区夜查行动进行督查。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主任张鲁平带队,重点深入辖区台球室、网吧、足浴店、沿街门店等“九小”场所,详细查看灭火器材是否配备、灭火设备是否定期维护、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标准、线路是否老化、液化气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材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问题,责令被检场所当场予以改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被检场所责任人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定期进行自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朱兰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火灾防控措施,通过常态化检查和不定时抽查,确保各场所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