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老旧小区改造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老旧小区改造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民以居为安,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  近年来,朱兰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福雅苑小区居民张霞:“以前就是感觉脏乱差,现在道路修得走着很舒服,吃完饭可以下去遛遛弯,心里很敞荡。走路也安全了,心里也舒服了。”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自 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以来,朱兰街道共改造20个小区3767户,涉及149 栋楼,建筑面积5.49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改造小区内违建86处,拆除面积1640平方米,健身器材安装53个。小区改造项目配套监控安装206套,太阳能灯安装157盏,停车位规划565个。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朱兰街道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实地调研,积极响应居民诉求,将群众最直接、最真切的所想所盼,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变为美好现实,一个个老旧小区逐渐蜕变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美丽家园。

朱兰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洪涛:“通过这些实事工程和民心工程,不仅使老旧小区房屋和生活环境全面翻新,更让居民们离向往的美好生活更近了一步。行动胜过语言。下一步,朱兰街道将持续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老旧小区改造‘小切口’推进‘大民生’,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百姓心坎上。”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改造的重点,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关乎群众利益和城市形象,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力度,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着力解决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建筑物破损严重等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老居民”享受“新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