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双报到”共建解民忧 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双报到”共建解民忧 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以前我们院里比较黑,每到晚上出行都会特别小心,现在社区和工会给我们安装了路灯,再也不用担心走夜路跌倒了,解决了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看着家门口刚刚安装好的一盏盏路灯,朱兰街道滨河社区煤场院的居民都赞不绝口。

煤场院属于老旧小区,122户居民居住,原来一直没有安装路灯,给院里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很大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群众收集意见的过程中,发现小区居民十分渴望改变摸黑出门担惊受怕”的现状。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走访群众,征集到了煤场院居民提出的安装路灯的意见及建议。

“双报到”单位市总工会得知社区将要对老旧小区安装路灯的情况后,主动认领此事,市总工会负责人亲自督办,并表示: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路灯安装工作,把实事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为了路灯安装合理,工会及社区主要责任人多次深入该居民小区实地查看,征求居民意见,最终确定5处路灯安装位置。11月23日,路灯安装完工并投入使用,小区居民纷纷走出家门,一派欢乐祥和幸福的景象。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朱兰街道滨河社区着力于社区搭台、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居民受益工作模式,助推基层治理未梢向楼栋,家庭延伸,不断优化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办法、拿措施、破难点,整合拓展各类资源,搭建更加优质服务平台,让居民群众真正的成为参与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