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杨庄乡“和美乡村”建设集中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质增效。9月9日,杨庄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和美乡村”建设集中观摩评比活动,市乡两级人大代表、乡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

本次观摩评比活动以实地观摩、现场汇报、亮点讲解、集中交流的方式进行,从“比作风看进度,比变化看效果,比常态看水平”等角度学习“和美乡村”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认真听汇报、看环境、亮经验、现场比,全面深入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及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观摩组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观摩评比行动不仅仅查看村庄大环境整治情况,还通过查看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家中环境卫生情况,评比各村党员干部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坚持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村庄环境提升。

近年来,为进一步打造“和美”新乡村,杨庄乡围绕“净、绿、靓、美”的目标,全面动员、全域整治,村“两委”干部包片,党员包户,各村动员党员、网格员、青年志愿者、城乡公益岗等力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通过活动实现“亮身份,认岗位,作表率”,形成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全乡“和美乡村”观摩总结会上,对今日观摩评比活动中先进村进行表彰,舞钢市人大代表、乡长赵巨博肯定了各村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今日观摩中各村亮“家底”、展“亮点”、作“汇报”、看“成果”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村要以此次观摩评比为契机,正视问题、弥补不足、对标先进、开拓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再加压、再发力,通过晒成果述经验、谈思路谋发展、学先进找差距,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针对性;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全面压实包片班子成员、联络员、各村党组织书记责任,盯紧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治效果;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总结提炼推广各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