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杨庄乡:村企合作双赢 实现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庄乡:村企合作双赢 实现乡村振兴

 

1227日上午,记者来到杨庄乡互盾箱包公司袁老庄分厂,厂房内的工人们正在裁剪、缝合,每一块布料经过她们的一道道工序变成大方好看的公文包、旅行包等。

5.jpg

近年来,杨庄乡持续关注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特色产业,不断培育乡村新业态,引进互盾箱包公司创建袁老庄分厂,也是为了解决闲散劳动力和留守妇女就业问题,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的壮大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互盾箱包公司袁老庄分厂管理人员范耀玲 :“在乡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经过招商的模式让互盾箱包公司分厂设在了我村,这样一来本村及周边的村民在照顾家的同时还可以赚钱。我们15号开始试营业,现在已有员工30多人。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生产,把周边在家的剩余劳动力争取带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