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中心街两侧商户私拉乱扯现象反弹、府前街垃圾桶底座需要更换......请各路段责任领导及时认领,限期整改到位。”3月26日上午,针对在创文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武功乡纪委书记张晓飞采取图片加文字、随拍随传的方式迅速发送到了“武功乡文明随手拍”微信工作群中。

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净化美化街区环境,提升街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武功乡监督检查阵地前移,多点发力,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严格监督检查。为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效,武功乡纪委与乡党政办、文明办联合成立乡创文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每天不定时深入街区各路段、机关院内、各村、武功社区等对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各点位的环境卫生、宣传氛围、创文阵地建设、要素打造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发送到武功乡“文明随手拍”工作群,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时限、整改成效,做到问题不过夜,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共发现和整改问题80多个。

创新工作形式。成立了由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武功区建业物业负责人、相关业务站所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组成的“武功乡文明随手拍”工作群。抽调骨干力量在统筹业务工作同时,每天抽取一个小时时间,针对街区各路段、机关院、武功社区及各个点位要素,开展“文明随手拍”工作。出台了《武功乡“门前五包”协议书》,与街区120余名商户全部签订了“门前五包”协议书,从制度上约束商户文明经营、有序经营、规范经营。并为游商游贩划定了40余个临时摊位点,在方便和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又彰显了创文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加强部门协同。乡机关全体人员按照既定分工,每天在各自责任区创文工作的同时,针对责任区内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与乡综合执法人员一起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和整治。同时,加强与武功派出所、交警队、工商所等部门创文工作上的沟通协调,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现象加大惩处力度,对拒不配合的商户从法律和制度上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在全乡形成“人人关注创文、人人支持创文”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乡政府机关和各村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固卫工作,致力打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共同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武功乡纪委书记张晓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