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农业农村

庙街乡召开2024年“抓党建强治理 守底线促振兴”工作谋划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市委第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全乡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真正统一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压力感上来,全面激发创业激情,营造自我加压求奋进的浓厚氛围。2月19日上午,庙街乡召开2024年“抓党建强治理 守底线促振兴”工作谋划答辩会。

       会上,党建办、纪检办、乡村振兴办等34个站所负责人和12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庙街乡“一二三”工作思路及2024年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意识形态、生态环境、国土资源、归根人才、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招商引资、集体经济发展、产权制度改革等1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一次解放思想的大讨论,各村支部书记、各站办所长重点讲述了2023年工作成绩、破解的难题、存在的短板弱项及2024年工作谋划。

      在认真听取各站办所长和各村支部书记的答辩汇报后,乡党委书记刘彦新肯定了各村各部门的工作成绩,认为各村支部书记、乡机关站办所长对全乡发展高度重视,讲问题实事求是、谈责任不推不避、谋措施立足长远、展未来信心满满,彰显了政治担当、明确了工作方向,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大讨论,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大交流,并强调以下四点意见: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强”字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庙街乡经济社会发展攻坚突破、跨越赶超。同时,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慵、懒、散”的工作作风,强化政治意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把态度和担当体现在全面推进庙街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中。

       二要聚焦农业农村,突出“实”字振兴乡村。紧紧围绕抓经济、促振兴、守底线的“一二三”工作思路,抓实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治理、人居环境、集体经济发展、产权制度改革等十五项重点工作,把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共建理念贯穿于发展建设之中,高质量创建河南省乡村建设示范乡、平顶山市和美乡村示范片区,推动2024年工作实现新突破。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暖”字改善民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强民生问题排解,不断坚持在群众最关心的人居环境整治、道路提升、就业、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上想办法、出实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四要促进社会稳定,突出“责”字守好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社会安全、信访稳定、意识形态、土地管理、生态环境六大底线,持续深化社会治理,高标准推进平安建设,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本次答辩会,让全乡各村、各站所的工作得到了展示和检验,进一步提振了庙街乡各级领导干部的精气神,集中展现了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各村、各站办所、机关全体人员也以此次答辩为契机,提振精神、提高认识、提升水平,开足马力、加快发展,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