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乡村振兴

庙街乡召开和美乡村建设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庙街乡召开和美乡村建设调度会。班子成员、包村站办所长、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包村站所长逐一汇报各村本周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乡主要领导班子对各村开展的工作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全乡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春燕对当前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群众参与度不够。要充分发动群众,联户党员发挥作用,切实入户,动员群众各扫门前雪;二是精细化程度不够。要把功夫下在平时,不能临时突击,要久久为功,啃下硬骨头。三是机制的展现不够。各项工作的推动要串联到一起,加强各项机制的运转。四是特色的展示不一。要加强管理,打造后做好长态保持。

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对各村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反躬自省,静下心来,认真解决思想不重视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令行禁止,会后对照自身思想状况和工作状态做认真反思。

二要深刻反思,扑下身子,认真解决工作不落实的问题。不当躺平式的干部,要统筹调度、躬身入局,干在一线。

三要全面总结,调整思路,认真解决机制运转不畅的问题。要用好五项机制,形成合力,加强督导调度,解决实际问题。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潜移默化让群众观念转变,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各村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头参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会上还对学习强国学习、人居环境观摩、党群连心工程、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