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棚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棚改项目推进会2 (2)_副本.jpg

11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棚改项目推进会。会上听取了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棚改项目推进会2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朱志骞强调,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棚改项目建设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抓好棚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负重赶超,以满腔热忱推进棚户区改造,切实将这件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抓好办实,在改善居民生活、调整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实现“一举多赢”的效果。一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加快手续办理,针对问题精准发力,破解征迁等难题,严格政策落实,依法规范推进。二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破解资金周转难题,综合施策,妥善化解遗留问题。三要层层发动,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广大干部群众拥护棚改、支持棚改、配合棚改的良好氛围。四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结合安置区域地块的实际情况,做好土地用途的规划调整,测算出容积率等各项指标,为科学制定安置补偿方案提供依据;相关街道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棚改区域房屋面积和住户人口的排查工作,摸清底数,甄别房屋性质,核准情况,同时充分征求民意,依法依规做好棚改项目安置补偿方案的制定工作;相关单位要积极对接、加强合作,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推进棚改项目顺利实施,将这项群众关切、人民期待的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朱志骞表示,当前,全市棚改工作进入实质性的攻坚关键阶段,大家要齐心协力、鼓足干劲、自我加压、矢志攻坚,全力打好我市棚户区改造这场“硬仗”,为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推动我市“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刘林山出席会议。(记者殷莉莉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