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第一批水毁工程(两河一桥)治理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第一批水毁工程(两河一桥)方案汇报会2 (2)_副本.jpg

1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第一批水毁工程(两河一桥)治理方案汇报会。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市 “两河一桥”河道治理工程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本着“经济实用、生态美观”的原则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及时恢复两个河道的灌溉行洪功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第一批水毁工程(两河一桥)方案汇报会2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今夏入汛以来,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给我市部分地区造成了水毁损失,也暴露出柳叶河、泥河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安全风险。为了更好做好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持续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我市将重点计划实施水利设施建设、“两河一桥”河道治理工程以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三大民生工程。其中,“两河一桥”河道治理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始终把事关老百姓生活的重点任务摆在首位,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实施工程建设,力争把“两河一桥”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成为既具有灌溉行洪功能又能美化乡村的一项利民、惠民工程。

朱志骞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根据河道分布情况,本着“必要、节约、经济”的原则,依托沿线自然、人文、产业等要素,为“两河一桥”河道治理工程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要积极协调好河道周边的土地问题,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要坚持“经济、实用、生态、美观”的原则,一河一策抓好规划建设,发挥项目最大综合效益;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争取灾后重建的政策支持,统筹各类资金使用,拓宽水毁修复资金渠道;设计施工方要结合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认真设计建设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实施工程建设,同时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推进建设步伐,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柳叶河综合整治工程、泥河综合整治工程及枣林镇生刘村生产桥工程设计方案。相关部门及河道治理涉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对三个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朱志骞向设计单位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世利平参加会议。(记者殷莉莉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