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副市长唐巍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树牢全省一盘棋意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台账,加快实施整改,严把项目审批,把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加强监测预警,用活市场机制,强化优先用能保障和节能监察,确保全省顺利完成能耗“双控”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保暖保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平稳运行、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多渠道增加电煤供给,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煤电油气运保供责任,抓紧制定极寒天气应对预案,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全省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平顶山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就贯彻落实全省和平顶山市电视电话会精神,做好我市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刘海亮要求,一是发改委和环保局要负起责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格审批,精准高效管理。二是各乡镇街道再次全面排查危房。城市管理局和园林绿化中心对城区广告牌、大树、园林设施等进行排查、整改,以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电业、供水、供气、供暖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台账立即进行隐患排查整改。抓紧制定极寒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统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用心用情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同时要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记者庄焕杰  张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