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1.jpg

8月20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出席会议。

孟宪强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全国各地都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把“双创”工作作为统揽城市建设的总抓手,围绕硬件建设、软件提升各出新招、明争暗赛。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更高更严,横向竞争更加激烈,我市自身短板仍然突出。

我市召开“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2.jpg

孟宪强强调,下一步,全市各单位在“创文”“保卫”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增强“创文”“保卫”实效力,一要在宣传氛围营造上下功夫;二要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上下功夫;三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四要在提升创建资料质量上下功夫。同时,要强化措施,增强“创文”“保卫”保障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引导、狠抓责任落实。创文办、创卫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具体指导、全程督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形成抓常、抓细、抓实的工作格局。

孟宪强要求,在“创文”“保卫”工作有效推进的同时,我市各相关单位还要坚决做好防汛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迅速恢复防汛应急机制,要特别关注前段时间水毁区域和排查出的风险点,做好排险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过汛期。

郭爱珍总结了我市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创文”“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爱珍希望,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主动靠前、全力配合,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做的工作做到位,上下齐心、共同发力,扑下身子、奋力争先,为早日创建成国家文明城市和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力量。(记者殷莉莉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