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农村天然气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农村天然气安全工作推进会.jpg

6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天然气安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农村天然气安全生产走访和监管情况。据了解,因我市农村天然气使用面广、线长,目前我市燃气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管理不规范、宣传教育力度不够、从业人员素质低等问题。

刘海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农村天然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实责任,消除运营和施工中的隐患;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农村天然气安全突出问题;全覆盖隐患排查,全链条执法检查,全方位应急处置,全员教育警示。要重点对所有农村天然气用户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检查天然气管道是否存在占压、下穿、间距不足、管网巡线管理是否存在漏洞等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