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2021年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举行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启动仪式。市领导王海彦出席启动仪式。

王海彦表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先决条件、入门指标。今年,我市迎来了第三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着重要意义。

王海彦要求,相关部门在集中消杀期间,要充分掌握利用病媒生物生长、繁衍规律,从源头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市卫生城市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各街道办要安排专人负责,与消杀公司及时对接,形成三方互相监督模式,全程无缝隙跟踪监督,确保集中消杀行动保质保量、安全顺利完成。

随后,工作人员启动创卫消杀打药车等消杀机器,对城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绿地、单位等公共场所进行喷洒,并在关键位置悬挂了数个捕蝇笼进行病媒防制。(记者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