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刘文祥冒雨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刘文祥冒雨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jpg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冒雨深入到垭口市场街、垭口鑫源广场等地,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垭口市场街作为我市背街小巷提档升级的项目之一,目前已经重新整修完毕,但依然存在着供电线缆私拉乱接的现象。刘文祥要求,城市管理局要按照“整齐、有序、美观”的标准,对背街小巷的架空线缆、废旧电线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整治城市"蜘蛛网",从而打造安全有序、美丽整洁、和谐宜居的城市空间环境。

来到垭口鑫源广场,刘文祥查看了该广场提档升级设计图,并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工程进度及何时投入使用等情况。刘文祥指出,垭口鑫源广场是我市18个广场游园提档升级项目之一,也是列入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的首批实施项目。建设城市广场游园对于提高人居生活环境质量,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把广场游园打造成休闲舒适、景观优美的精品民生工程。

垭口财东小区是我市老旧小区建设的示范点之一,当看到改造后的小区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停车位规范有序时,刘文祥对小区焕然一新的环境表示满意。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福祉。项目实施过程中,站位要高,谋划要到位,项目推进要着眼城市发展全局,找准突破点,提前考虑好物业管理、业态植入;同时,小区建到哪里,党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要把党的组织机构延伸到小区、楼栋、单元,推动党建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随后,刘文祥一行还先后来到南水北调供水管线建设加压泵站,常州路东进拟建项目,朱兰矿山中路,老许泌路,武功迎宾广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刘文祥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刘文祥要求,城市管理工作要练好“绣花功”,做好精细化文章,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毫不放松狠抓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整体提升城市形象,为群众提供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要全面实施“补短板、惠民生”系列工程项目,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刘海亮、郭爱珍、顾子杰、顾东辉随同调研。(记者席伟娜、刘伟兵)